兰开驰专题调研滨江绿廊建设工作时要求 打造精品工程 造福广大群众

来源:
2019-07-18 14:10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雨城区大兴新区,专题调研滨江绿廊建设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雨城区大兴新区,专题调研滨江绿廊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经营城市理念,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塑优城市形象,使建设融入绿色,把绿色融入生活,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让广大群众更多地享受到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红利。 

青衣江右岸,长约7公里,由绿脉、水脉、文脉三大脉络构成的滨江绿廊建设正酣。目前,园林特色建筑基础工程已全面完成,水系管网隐蔽工程完成91%,样板段完成50%,一幅人与城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兰开驰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工程进度、安全生产等情况。他说,我们建设滨江绿廊,就是顺应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满足市民休闲健身的新期盼。参与建设的各有关方面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重、科学利用,体现亲水性、生态性、休闲性,让滨江绿廊成为镶嵌在城市中的“绿宝石”和“生态绿肺”。要强化精品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守牢安全底线,把生态环保贯穿项目建设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倒排工期、科学组织、加压加力、精心施工,优质高效按期完成时间节点目标任务,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兰开驰强调,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地把好规划关、建设关、管理关,打造质量过硬、品质一流、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既满足城市发展需要,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又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以美观实用为目标,大力弘扬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把牢每一个环节、紧盯每一个细节,根据建设进展适时做好规划项目的加减法。要强化经营城市的理念,完善重点项目和片区的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持续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园林城市。

市领导吴宏、张桥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