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来雅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
2019-06-28 10:40
浏览:
收藏 打印

6月26日-27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一行来到雅安调研教育工作。

调研期间,李江一行先后深入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汉碑校区、雅安市实验幼儿园、四川省档案校、雅安中学大兴校区、文教新城、川西大数据中心、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经开区校区、名山中学、四川农业大学、茶文化研学基地、石棉县七一中学、向阳教育园区和栗子坪中心校调研,详细了解了集团化办学、育人方式、教育收费、学生就业、校地合作、控辍保学和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住房保障等情况。市委书记兰开驰表示,近年来,在教育厅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雅安市委市政府聚焦教育公平与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大幅改善,教学质量稳中有升,教育供给资源不断丰富,教育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教育发展水平全面提升,正朝着“上好学”的新目标迈进。

李江充分肯定了雅安市委市政府及各县(区)党委政府对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教育厅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一如既往的支持雅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希望雅安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补齐教育短板,不断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开创雅安教育发展新局面。

李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发展理念,优化现代育人模式,提高办学质量,注重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因地施教,构建德智体美劳一体化育人模式。要统筹城乡发展,科学合理布局学校,切实处理好当前和长远、集中和分散的关系,不必贪大求全、不宜千篇一律,重在精而适用、重在厚植文化、重在环境育人。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出台更多激励政策吸引优秀人才从事教师职业,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关心关爱教师,让基层教师能进得来、留得住、教得好,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要瞄准社会需求,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积极推进校地共建共享,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要重视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各级各类学校内涵发展,加大公平而又优质的教育资源供给力度,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副市长衡彤,教育局局长赵敏和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