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雨城区调研时强调 做好融合文章 推进提质升级 全力以赴创成天府旅游名县

来源:
2020-03-24 12:23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雨城区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23日,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雨城区,调研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做好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文章,激活力增动力,推进提质升级,全力以赴创成天府旅游名县,为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和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作出积极贡献。

阳春三月,雅州大地万物复苏、生机勃发。兰开驰先后来到晏场镇大里村、代河村,与乡村干部和民宿经营者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游客接待、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他鼓励当地干部群众要充分发挥晏场生态优良、气候温润、文化厚重、山川秀美等优势,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扎实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富民兴村产业,着力塑造乡风文明新风貌,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积极引进优秀企业、团队,探索多种形式的合作经营模式,优化乡村旅游发展资源、挖掘乡村旅游潜力、培育壮大精品民宿产业,带动乡村旅游上档升级,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依托生态、气候、区位、高山湿地、优良水质等优势,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创新构建“大旅游+大度假+大康养+大生态”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着力打造集康养、旅游、度假三大功能于一体的世界级高山森林休闲示范基地。兰开驰仔细了解项目进度、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建设精品项目,抢占产业高地,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全方位、全人群的高品质旅游康养产品,吸引更多都市“候鸟族”人群来雅度假休闲、康体养老;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履行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雨城区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有效地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把牢目标方向、奋力拼搏实干,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决战决胜的姿态,大力实施全域旅游行动,鲜明旅游特色、增强产业实力、优化发展环境、完善服务设施、突出综合效应,不断提升雨城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以赴创成天府旅游名县,推动雨城旅游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提升、旅游发展实现提质增效、旅游综合带动作用显著增强。

市领导吴宏、朱涛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