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名山区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发展壮大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 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注入强劲“绿动力”

来源:
2018-12-04 18:4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名山区,调研重大项目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优化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强力推进核心旅游景区建设,坚定不移发展壮大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全力以赴打造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喊响“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旅游口号,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注入强劲“绿动力”。

规划面积约32平方公里的中国蒙顶山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园,由生态旅游、文化休闲、茶谷禅修、酒乡田园四大康养区组成。产业园内,花间堂精品度假酒店正在进行项目扫尾工作,蒙顶山旅游基础设施和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园一期主干路等项目建设正酣。兰开驰走进花间堂精品度假酒店,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功能布局、配套设施、管理运营等情况。他指出,细节决定成败。要从细处着手,在精上着力,扎实做好项目扫尾工作,在周边环境绿化、美化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提升品质,全力打造精品,争取早日投入运营。要高度重视酒店业对促进旅游发展、经济繁荣、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意义,加快特色酒店建设步伐,努力提高我市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共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调研中,兰开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蒙顶山景区概念性规划和茶源小镇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发展壮大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进行安排部署。

兰开驰强调,打造蒙顶山核心景区,是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建设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决策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尽快把蒙顶山创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川内最具影响力、国内外知名的重点旅游目的地。要明确景区定位,坚持规划引领,在“精”和“特”上下功夫,放大蒙顶山是世界茶文化圣山的唯一性、独特性和包容性,做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切实增强蒙顶山景区的核心竞争力。要以文化为核心,将茶文化、生态文化等特色文化相互交融,以文旅融合引领蒙顶山景区加快发展。要打造精品景区,统筹抓好景区建设、运营、管理,深化与周边兄弟市(州)开展区域旅游合作,积极融入最美川藏线、大熊猫、大贡嘎、大峨眉、茶马古道等国际精品旅游大环线建设,不断提升蒙顶山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各有关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主动作为、同向发力,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瞄准靶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蒙顶山等核心景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市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壮大不断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守生态红线、资源上限和环境底线,努力实现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坚持共建共享,通过共同开发旅游景区、共享游客市场,不断做大做强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加快建设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要充分发挥核心景区的支撑、带动作用,辐射带动周边资源开发利用,实现同步发展。要严格落实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深入基层,沉到一线,解难题、推进度、促发展。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联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推进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吴宏、杨军、衡彤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