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服务群众 用行动践行“警民亲” 石棉县公安局团委组织青年民警上门为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

来源:
2012-09-21 10:2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讯 “感谢民警同志,要不是你们上门为我办理身份证,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日,82岁高龄的蒋婆婆在石棉县公安局青年民警的带领下办理好第二代身份证后,握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儿致谢。

  原来蒋婆婆是石棉一单位的退休职工,1986年退休后离开石棉县前往眉山定居,但户口一直留在石棉县。去年5月,蒋婆婆在出门过程中撞倒,造成老人头部和腰部多处受伤,在办理医保、社保等事项时,需要用到二代身份证,但蒋婆婆的第二代身份证一直没办理,这让老人十分着急。

  蒋婆婆告诉记者,以前曾想让孩子们陪着自己到石棉县办理二代身份证,但一方面担心孩子们平时上班忙耽误了工作,另一方面自己脆弱的身体根本经不起长途跋涉,所以一直无法到石棉办理二代身份证。但眼前必须用到第二代身份证办理医保等事项,蒋婆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提笔给石棉县公安局写了一封信,请求石棉县公安民警帮助自己办理第二代身份证。

  石棉县公安局团委得知这一情况后,为认真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立即组织青年民警带着慰问品上门看望慰问蒋婆婆,并与老人唠家常,鼓励老人保重身体,战胜病魔。随后,民警驱车将蒋婆婆带到就近的眉山市东坡区行政服务中心为老人采集身份证照片,在照片采集室民警们更是细心为老人整理衣服,耐心为老人调整姿势,一次又一次,力争采取的相片合格率做到100%。在照片采集结束后,细心的民警又将蒋婆婆送回了家中。

  “您放心,我们将尽快为您办理好第二代身份证,并将办好的证件以最快速度邮寄给你。”石棉县公安局民警告诉蒋婆婆。

  办完业务后,蒋婆婆十分高兴:“石棉公安民警特意到我家为我办理二代身份证,还免去了办证费用,我真的很感谢他们,他们是我们群众的贴心人。”

  赵郧 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