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消防救援队伍换装宣誓仪式举行

来源:
2018-12-30 08:2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29日上午,雅安市消防救援队伍换装宣誓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仪式并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救援队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对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基本完成改革转制任务表示祝贺。希望大家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全力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而努力奋斗。

市文化艺术中心内,气氛庄重热烈。近百名身着新式制服的消防救援人员精神抖擞、整齐列队。11时30分许,换装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唱国歌。礼兵护卫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入场。随后,全体消防救援队员面向队旗集体宣誓。市消防救援队伍代表罗川滨发言,表示将积极投身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续写辉煌、创造荣光,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全市消防队伍怀着对党和人民无限的忠诚,始终挺立在灾情最危险、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不惧艰险、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兰开驰强调,组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立足我国国情和灾害事故特点,构建新时代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举措,对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改革转制后,消防救援队伍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希望大家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始终践行职责使命,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加快推进队伍转型升级,时刻保持应急战备状态,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把人民置于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守护民生,尽心竭力服务发展,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指数”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始终致力于保障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充分发挥职能,加强安全隐患预防和整治,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抢险救援,不断提高全市公共安全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主持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消防救援队伍代表等参加仪式。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