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市文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上指出 抓住龙头强带动 联动促销扩影响

来源:
2019-07-11 12:0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10日,市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听取上半年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工作情况,研究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邹瑾出席会议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关于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抓龙头项目建设、旅游联动促销,全力以赴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加快建设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机构改革迅速完成,步入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阶段;县区提高认识、提升劲头,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县区和市本级谋划了一批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龙头项目,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势头良好。但当前还存在旅游发展关键性谋划还不够,务实推进项目建设上谋划多、开工不足、进展缓慢,产品促销严重滞后等问题和短板,必须高度重视加以解决。

邹瑾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高起点谋划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围绕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目标,着眼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格局,尽快完成全域旅游规划编制,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擦亮大熊猫、茶马古道两大国际文化旅游品牌。要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和力度,进一步培育雅安文化旅游发展龙头;各县区根据资源禀赋利用1至2年时间打造一个龙头项目,市本级着力抓好蒙顶山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园、熊猫嘉年华国际旅游度假区、北郊熊猫文化新城等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达效。要抓好文化旅游配套产业建设,实现由抓景区数量向抓景区质量、由重硬件建设向软硬件建设并重、由县区各自为政促销向联动促销的三个转变。要强化文化旅游、康养的融合,形成独具魅力的旅游吸引力。要抓好旅游促销,推进县区联合打捆促销,加强县区、景区、企业间旅游营销合作。

邹瑾要求,要全力推进雨城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坚定信心强底气,建立强有力的领导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尽快评估找差距,对标创建标准,列出任务清单;要查漏补缺补短板,切实完善软硬件设施;要集中精力创5A,推动碧峰峡景区上档升级,加快完成雅上线碧峰峡段等项目建设;要抓好关键促配套,大力发展智慧旅游,改造提升旅游厕所,整治沿线形象,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同时要将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有机结合,提升旅游城市形象。

市领导、市文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军、朱涛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