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一行到石棉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2018-11-14 15:14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一行来棉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治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矛盾纠纷大调解中心等工作。县委书记苟乙权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先后深入石棉县公安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棉镇调研综治中心建设情况、第三办公区调研涉案财物管理中心运行情况。

戴华强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了石棉县相关工作汇报,对石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治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矛盾纠纷大调解中心、戒毒康复中心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石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站位高、认识到位,工作有力,总体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成效突显。

调研组要求,一是继续抓好问题整改。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向四川省反馈督导情况 ,石棉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见到实效。二是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要加强对线索的排查和核查力度,要借势深挖线索,拓展案源,进一步发现乱点、乱象,打掉各种黑恶势力及其身后的“保护伞”、“保护网”,政法部门要成为打击黑恶势力的尖兵,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提高打击质量和效果。三是要以更实的举措对乱点、乱象实施综合治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决不能忽视乱点、乱象,要从头开始,采取更实的措施进行有效治理。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社会治理、推进反腐败斗争、夯实基层基础、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真正把扫黑除恶的过程作为加强综合治理、夯实基层基础的过程。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要解决好“上热下冷”现象,通过宣传,充分发动群众,消除顾虑,积极提供线索。六是加强队伍建设。政法委要履行好牵头职责,要加强扫黑办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员,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云,副县长、公安局长邱特,县法院院长程向勇,县检察院检察长吴超平等领导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