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平为联系村党员上党课

来源:
2017-08-31 15:28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平带领工作组到汉源县后域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为后域乡政府部分党员干部,大坪村、全新村全体党员和驻村工作组成员、“第一书记”共计100余人上党课——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余刚平局长在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自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四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专注发展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余刚平局长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介绍了雅安市、汉源县这五年来的发展情况,指出取得今天的成绩是与大家共同努力分不开的。希望大坪村、全新村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本村脱贫攻坚实际,开展“发展振兴为了谁发展振兴依靠谁”大讨论,每个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端正入党动机,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大坪村、全新村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不断提高村支两委的领导能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防止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带领全村人民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早日退出贫困序列,巩固发展成果,到2020年同步达小康。

工作组一行走访看望了全新村的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和脱贫成效。在贫困户李绍品家中,当余刚平局长看到李治强的视力障碍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时,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与市医院眼科医生联系,安排就诊时间,住院检查治疗。

工作组与驻村工作组成员、“第一书记”、联村干部、全新村干部一起召开了座谈会。余刚平局长在听取村主任关于脱贫工作情况报告后,要求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一定要深入贫困户家中,逐步落实帮扶措施,鼓励贫困群众主动脱贫,在发展养殖业时,一定要落实环保措施,强化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既要发展产业,更要做好环境保护,让大家既要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更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真正达到“四好村”标准。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王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了帮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