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
2020-01-25 23:4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25日晚,我市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建立五机制,立即开展“五停止、五到位”从严管控举措,抓好五落实,全力以赴打赢打胜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后,各县区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市县各部门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但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市上下必须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建立疫病防治日调度机制、疫情零报告和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属地首诊责任机制、舆情和病例诊断专家会商机制、乡村和社区网格化摸排管控机制,确保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的各项防控措施在雅安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立即开展“五停止、五到位”从严管控举措,暂时停止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停止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停止景区营业、停止寺庙等宗教场所活动、停止办学培训和教育辅导活动,确保交通卡点设置与检测到位、发现可疑信息精准排查到人工作到位、发热门诊绿色通道和免费挂号政策执行到位、农贸市场禁止活禽交易与宰杀执法到位、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管控到位,千方百计阻止新的疫情进入雅安或扩散蔓延。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保障,做到五个落实。落实疫情入口监测检查措施,坚决堵住卡口并严控隔离传染源;落实联防联控与群防群控,发动群众织密织牢防控网;落实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要求,对漏报瞒报错报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新闻媒体要加大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落实物资保障,坚持厉行节约,强化物资储备与科学调配;落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千方百计形成管控合力。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治安管理与人民群众和谐过节保障工作,对哄抬物价、抢购物资、囤积居奇、造谣生事、影响治安的依法从严从重打击,确保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过好春节。

副市长于冀川,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