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指出 狠抓重点领域关键环节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
2018-10-01 18:0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率队在雨城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邹瑾强调,要狠抓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共同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人民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如何制定?”在西网江湾城施工现场,邹瑾仔细查看企业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应急救援等制度建设,了解项目施工情况。邹瑾指出,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决不能只挂在墙上,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要确保工程质量,加强扬尘污染防控,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对强包工程、强买强卖等影响施工建设的违法行为,坚决扫黑除恶。

来到蜀天丽雅查尔顿酒店,邹瑾走进微型消防站、厨房,认真检查电梯、消防、食品卫生安全等工作,叮嘱酒店负责人加强消防设备、油烟净化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游客住得安心、吃得放心。

检查组还前往公交总站,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要求有关负责人科学调度运力、严查客运安全,确保市民平安出行、安全到家。

邹瑾强调,安全生产警钟要长鸣心间,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工程建设、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安全工作。要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公安、消防、交通等有关部门要安排足够力量坚守岗位,做到刚性执法、柔性执法、文明执法,做到有警必出,有灾必救。要做好旅游管理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建设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营造良好形象。要加强应急管理、细化应急预案,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

副市长王冬林,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检查。

雅安日报/北纬网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