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智力活力 促进乡村农文旅融合发展 大学生乡村调研志愿服务团在雨城区晏场镇开营

来源:
2018-02-06 09:0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以“乡村振兴、青年有为”为主题的大学生乡村调研志愿服务团在雨城区晏场镇举行开营仪式。接下来,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和指导老师将按照既定的“课程表”,在晏场镇代河村和宝田村以专业思维“把脉问诊”当地发展,对传统村落保护、生态资源挖掘等提出意见建议,为乡村文化、休闲、旅游、农耕体验等新兴产业提供发展思路。

“这里的自然生态、人文景观吸引着我们,这里的传统文化和民风民俗感染着我们。这里的可持续发展也需要我们发挥专业知识、为其注入智力活力,我们将发挥专业所长,促进‘乡村活化’,促进当地的大学生创业、文创民宿发展等。”四川大学教授钟丽霞表示。

代河村是四川大学的教育实践基地。钟丽霞介绍,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带动四川大学和兄弟院校的青年大学生,以及更多专业志愿者团队,到代河村、宝田村从事志愿服务和课题调研。目前,双方正在积极磋商,力争将晏场镇确立为四川大学的“双创”基地,构建稳定的村校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