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抗洪救灾临时指挥部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奋力夺取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来源:
2019-10-15 12:1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抗洪救灾临时指挥部总指挥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抗洪救灾临时指挥部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夺取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抗洪救灾临时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8·22”特大暴雨灾害损失评估工作情况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了《 “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实施方案》等文件。

“8·22”特大暴雨灾害范围之广、危害程度之重,是雅安历史上罕见的。灾情发生后,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和其他省领导十分关心,多次作出批示和指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市上下通力协作、同心同德、团结奋战,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努力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8·22”特大暴雨灾害各种设施抢修任务基本完成,全市饮用水供应、电力、通信已全面恢复,恢复重建有序开展,灾区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8·22”特大暴雨灾害前一阶段抗洪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关心关怀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同舟共济的结果,是社会各界鼎力帮助的结果,也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苦干实干的结果。虽然我们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恢复重建工作还面临较大困难和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和其他省领导的批示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以对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夺取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兰开驰强调,要围绕“确保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确保11月底前受损房屋维修加固和春节前房屋重建全面完成,确保明年汛期来临前重点防洪工程全面完成”等目标,调动各方面力量,扎实做好恢复重建工作。优先恢复重建水毁倒塌房屋,把恢复重建与地质灾害搬迁避险、危旧房改造结合起来,抓紧规划、组织、施工,让受灾群众“搬新家、过新年”。根据轻重缓急的原则,尽快开展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建设,确保明年主汛期前所有水毁水利工程完成修复加固任务,切实增强安全度汛能力。按照“先通后畅”原则,采取先重点、后一般的办法,着力加快道路交通设施重建。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认真组织好群众生产自救和企业复工复产,万众一心、共渡难关。始终保持防汛减灾“应战”状态,关心关怀困难群众,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积极筹措资金,抓好政策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各方面力量,全力投入恢复重建工作中,确保恢复重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抗洪救灾临时指挥部副指挥长,雨城区、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党委和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