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关”着力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我市开展森林防灭火暗访督导

来源:
2021-01-15 10:2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10日至1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宋开慧带队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先后深入石棉、汉源、雨城和荥经4个县(区)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暗访组围绕十三个方面督导任务清单,暗访了栗子坪彝族乡、顺河彝族乡、八步镇等6个乡镇,实地检查了王岗坪、佛静山等10个点位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对存在问题的点位提出了整改意见。

暗访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森林防灭火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工作任务清单,迅速调整完善指挥体制机制,同步抓好专项整治和防灭火工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机制;要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宣传教育,开展警示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浓厚防火氛围,建立健全举报奖励机制,进一步落实群防群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用防火结果来检验整治工作成效,把整治工作做紧做严做细,争取以优异成绩交出森林防灭火及专项整治工作答卷。

暗访组强调,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首先要筑牢“思想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思想弦”,着力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在落细落小落实的工作举措上下“狠功夫”。   本报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