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水明谈对于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我们有哪些规划或是举措

来源:
2019-09-02 16:20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那您看您刚才说到了,我们的两大这个最有特色的,一个是我们的这个国际性的一个IP,一个品牌,那么针对您刚才说的 我们打造这个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我们有哪些规划或者是举措呢?

嘉宾:今年省委响亮的提出了“三九大”文旅品牌四川的口号就是“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特别是将塑造大熊猫文化这个IP,作为了打造十大知名文化精品之首放在第一位的,我们雅安作为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走过了从发现、保护到繁育到放归的全过程,大熊猫文化底蕴雅安是独一无二的,非常的深厚,所以我们雅安主动的要承担“三九大”当中的大熊猫这个品牌建设的重要任务。将大熊猫文化这个超级IP,塑造好、打造好、经营好,我们从全域来说应该分两个层面,来谈这个事,全域和中心城区来说两个层面全域主要以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为契机,整合我们全市的大熊猫文化资源,构建绿色生态绿城、文化融城、IP显城、产业强城、康养福城的5大体系,全力打造国际熊猫城,这是一个。第二个是在中心城区来说,我们就是要按照建设以大熊猫文化为主要特色的景区型城市,打造大熊猫文化的会客厅,在全域层面上来说要做靓宝兴熊猫老家、荥经大熊猫国家公园放归的南大门、石棉的中国大熊猫放归之乡和雨城区碧峰峡大熊猫慢生活康养品牌,打造世界茶文化发源地IP,过去应该说这些年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已经连续15年成功举办了蒙顶山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我们雅安的茶在对外的形象都有非常大的提高。作为中国茶都、世界茶源的名号,逐步的已经被世上很多人都认知所熟知了,所以我们雅安要立足于作为世界茶文化发源地、川藏茶马古道的起始地这个独特的定位,深入挖掘茶文化、贡茶文化,以及我们的禅茶文化、茶马古道文化,着力构建“一山一园两线”,“一山”主要就是我们的蒙顶山,“一园”主要是我们的百丈万亩观光茶园,“两线”主要是我们的川藏茶马古道和南北这两条线是这样来构建的从茶文化的体验上。我们下一步的话还要积极推进茶马古道和蒙顶山,作为世界茶文化的申遗世界文化遗产的申遗工作,努力地让我们的茶马古道和我们雅安世界茶源 中国茶都能够走向世界大放异彩,在这个思路上的话我们还将按照“一县一品”的思路,着力打造十大精品景区和五大文旅特色精品线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