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推进暨经济运行分析会在荥经县召开

来源:
2018-11-01 09:50
浏览:
收藏 打印

10月30日,市委、市政府在荥经县召开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推进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科学分析前三季度项目推进和经济运行情况,对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和岁末年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会议,县委书记李蓉,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古玉军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首先,由兰开驰、邹瑾、杨承一率部分与会代表,深入建设工地、产业园区、企业车间、政务中心,实地观摩我县重大项目推进、企业生产经营、政务服务效能提升等情况,要求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新常态,下深水、破难题,驰而不息抓好项目工作,久久为功做强实体经济,创新培育发展新动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持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随后,召开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推进暨经济运行分析会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和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情况,市投资促进局和宝兴县、荥经县分别作交流发言。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部署,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工作,统筹抓好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预期增长,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时期。现在离年底只有两个月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部署,科学安排、统筹谋划,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深入研究国家、省政策动向、调控方向,积极对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储备好明年重点实施的项目,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权。要持续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死灰复燃”。

兰开驰强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确保经济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市级领导要认真研究、亲自督导挂联项目,县(区)党政“一把手”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压力传导下去,把状态提振起来,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要深入解放思想,打破陈旧的思维模式、固化的工作方式,把发展的动力活力最大限度激发出来。要强化督查问效,将工作推进情况形成“成绩单”,作为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行力的重要标尺。要勇于担当作为,争当改革先锋,强化正向激励,分系统分行业探索开展容错免责,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人人奋勇争先、奋力担当的生动局面。

邹瑾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找出差距,分析原因,对症下药,补齐短板。要在抓好今年重大项目推进的同时,提前谋划明年项目储备,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上盘子。要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统筹抓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快建快成,投资高位增长,企业健康运行。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守牢底线,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全面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雅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雅安代表团部分代表等参加考察或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