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一行来雅调研指导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创建和农业科技园区工作

来源:
2020-07-27 10:00
浏览:
收藏 打印

7月24日,四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率农村科技处、基础研究处负责人来雅调研指导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创建和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工作。副市长于冀川、四川农业大学有关领导和教授陪同调研。

陈学华一行先后深入调研了我市国家农业园区企业雅安茶厂和跃华茶文化生态科技园,重点调研了园区茶叶核心区四川省名山茶树良种繁育场科技创新基地。

座谈会上,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唐茜从精制川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背景、现有研究工作的基础和水平、主要工作规划和预期目标等方面汇报了创建的思路和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于冀川介绍了雅安市茶产业发展情况,并表示,雅安市将整合相关资源对川农大牵头开展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创建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促进相关科技成果的在雅就地转化。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参加了座谈会。

陈学华在听取创建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雅安市和四川农业大学通过科技创新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川茶重点实验室的创建背景,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他指出,近年来省科技厅不断加强对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和资源配置,进一步发挥重点实验室作用,打好金字招牌。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2022年全省茶产业要成为千亿产业,围绕产业发展,布置创新链条,目前,省内茶产业前端的创新性基础研究还有所欠缺,布局相关重点实验室十分必要,川农大优势明显的科研基础和基础研究实力以及雅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为重点实验室创建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还就创建中应把握的重点实验室发展方向、工作重点、相关指标设置、合作单位作用发挥、对行业的引导和带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他表示,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四川农业大学创建工作,支持雅安科技工作,推动校地合作创新发展。

图为省科技厅陈学华副厅长(右二)调研我市四川省名山茶树良种繁育场科技创新基地,图为省科技厅陈学华副厅长(右二)在副市长于冀川(右一)陪同下调研我市茶树良种繁育场科技创新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