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荥经县调研时强调 保持战略定力 加快转型发展 奋力建设全省县域经济强县

来源:
2019-05-09 12:11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荥经县调研开全新型装配式建材项目建设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8日,市委书记兰开驰赴荥经县调研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推进、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加快转型发展,培育支柱产业,增强发展活力,奋力建设全省县域经济强县,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五月的荥经大地,迸发初夏的活力,处处绿意萌动、生机盎然。兰开驰来到中国桌山阳坪片区清风雅雨旅游小镇,实地了解森林康养旅游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叮嘱荥经县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要高点站位、高位谋划、突出特色、创新呈现,打响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项目业主要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运,推进生态文化旅游康养融合发展,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开全新型装配式建材项目正加快建设,建成后将生产装配式混凝土制品、装配式建筑等新型建材。兰开驰走进施工现场,与当地干部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市场拓展、安全生产等情况。他指出,要不断完善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持续提高园区产业发展承载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引进一批核心竞争力强、带动作用大、市场前景广的大项目好项目,大力发展制造+服务业,推动绿色新材料产业成链成群发展,加快建设全省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调研中,兰开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荥经县工作汇报。他强调,荥经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勇于正视困难、敢于面对挑战,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拿出针对措施、靶向发力攻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解放思想、自加压力,盯牢目标、勇往直前,全力推动荥经经济高质量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撤县设市为载体,坚定建设全省县域经济强县目标,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比学赶超、勇争一流,以荥经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审时度势,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培育发展绿色新型建筑材料和玄武岩纤维、文化旅游康养、绿色有机农业三大特色支柱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形成错位发展、竞相发展的县域经济发展格局。要持续在开放创新和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和急难险重一线争做时代先锋、争创一流业绩,全力推动荥经发展步入快车道。要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方面工作,全力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