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保持战略定力 坚定必胜信心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
2021-08-27 09:4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8月26日下午,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李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迈上千亿元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彭映梅,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十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十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中央、省委财经委员会专门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出要求部署,强调要从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原则上进行把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三个维度”,系统把握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蕴、相互关系和时代价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走好雅安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从总体情况来看,1-7月全市经济延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态势,固投、规上工业增加值、社销零等指标增长明显,个别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但对标全年经济增长的目标任务还存在差距。要紧紧盯住既定目标,按照“以季保年”要求,重点突出“四比四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固牢优势指标、补齐发展短板,持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全力以赴促进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迈上千亿元台阶奠定坚实基础。尤其是要抢抓三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期,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增量,全力保障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主动对标中央、省委要求,围绕建设“全国碳中和先行示范城市”目标,全面摸查雅安富余碳汇能力,加快编研重点行业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低碳产业和综合发展规划等,规划建设一批零碳产业、零碳园区,积极在“先行先试、试点探路”上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擦亮雅安“低碳”品牌。特别是雅安作为水电丰富、碳汇巨大的地区,更要深入研究经济结构、产业布局、发展方向,大力支持清洁能源、循环经济、绿色产业等发展,继续巩固用好水电清洁能源优势,厚植雅安绿色发展本底。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委定期研究分析经济形势、决定重大经济事项等相关机制制度,确保重大经济事项按程序、按规定决策执行。要高度重视并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金融领域风险,防止出现“传导效应”。要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强化财政资金管理,加强绩效评估,充分发挥资金效益,尤其是要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统筹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