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贵谈农业生产企业的复产复工情况

来源:
2020-03-16 11:00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高总,那么当前对于农业生产来说,复产复工也是非常重要的,刚才您讲到了我们这个生猪的养殖场现在复产复工率也都比较高了,那么像我们其他的这些农业生产企业他们的这种复产复工的情况又如何呢?

嘉宾:其他的农业上复工复产方面,我想的主要是茶叶方面,茶叶加工企业,茶叶加工企业的复产复工情况,茶叶加工企业我们全市一共是610家,那么就是从规上企业这个角度来说,茶叶加工企业今年是37家,我们了解的情况是全部都复工了,复工率是百分之百,当然我们在具体的工作中肯定按照这个各级指挥部的要求,首先是要求企业一企一策,在确保做好防疫的基础上落实各项政策,然后协调各方面的服务,用水用电用工方面的服务,一企一策来推进企业有序地进行复工,对企业复工这一块来说市上还是比较重视,那么我了解的情况就是,市政府是有个十二条支持复工复产的政策。市政府办最近也专门针对春茶生产还出台了一个带政策的文件。那么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也专门针对春茶生产,也是出台了相关的文件,还有最重要的是我们这个农业农村局,金融工作局,专门针对这个,也出台了六条措施。刚才说那么多文件呢,出台这些政策文件,主要是从这个,一个是财税政策,还有一个是金融担保,甚至于像他的税收,企业的复工,增加就业,返岗等方面,都进行了相关的政策,出台这种扶持。那么现在来看,就说全市我们农业方面的复工复产情况还是比较理想的,像这个市级以上的龙头企业,一半是全部复工了的,那么刚才说这个龙头企业特别茶企这一块,规上茶企是全部复工的,510家茶企应该说整个复工率也在90%以上,总的来说整个复工复产率是很高的,很不错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