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销对接搭平台 绿色发展绘新篇

来源:
2019-12-20 10:10
浏览:
收藏 打印

与会嘉宾在安山钢铁考察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19日,雅安市建材产品产销对接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天全县举行,数十家开发商企业、经销商企业、建材企业和雅安市国有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叙合作发展之路,共同推动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雅安市副市长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雅安有良好的建材产业基础,宝兴石材、荥经微晶、天全水泥等在行业内都有不错的口碑,此外还有装配式建筑、玄武岩、钢材、砂石等。2018年,雅安建材产业实现产值40.2亿元,但目前产能并未完全释放,本地运用少、市场拓展不够等现象仍然存在。

会上,部分企业代表就企业产品优势、市场开发、服务提供等相关情况进行交流,雅安蜀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雅安安山钢铁有限公司等产销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就解决存在的问题进行协商,力求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

会议指出,雅安建材企业在积极开辟和占领本地市场的同时,要抢抓机遇开拓外部市场,其中,川藏铁路建设、成渝城市群建设等都是重大机遇,企业要做标准、创品牌,坚定不移加快产业技术改造和创新升级,从提供单一产品向提供“产品+整体解决方案”转变。县区和部门要建立雅安地方材料信息平台,并及时更新,加强建材采购前期管理,搭建平台,鼓励和支持地方建材企业做大做强。

会上,苟乙权表示,希望参会的企业能够以座谈会为契机,积极主动沟通对接,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力争达成更多的合作协议,形成更深入的合作关系,推动全市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贡献。

据了解,雅安正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利用优质丰富的大理石、玄武岩、铅锌矿、碲铋矿等资源,重点发展以碳酸钙粉体材料、有色金属材料、稀贵金属材料等为代表的先进材料产业,加快技术创新,提升发展质量,着力打造国家级先进材料产业化基地。

会前,与会嘉宾还前往安山钢铁公司参观考察,而安山钢铁83万吨短流程炼钢项目正是天全绿色载能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当前,天全县着力水电资源、矿产资源优势转化,打造玄武岩纤维、锂电池新材料、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短流程炼钢“四个产业基地”,建设全省独具特色的绿色载能、新材料产业基地。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