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现场督导环保督察移交我市信访件反映问题整改情况时强调 动真碰硬 铁腕治污 立说立行 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
2018-11-14 18:45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雨城区现场督导环保督察移交我市信访件反映问题整改和城市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雨城区,现场督导环保督察移交我市信访件反映问题整改和城市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动真碰硬,铁腕治污,立说立行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移交我市信访件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移交我市信访件反映,草坝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新建项目二标段1#混凝土搅拌站内有运渣土车穿行,渣土未覆盖;无洒水降尘措施,道路扬尘严重;搅拌站进出口未设置冲洗设施,站内无废水回流设施,无喷淋设施。接到信访件后,我市立说立改。目前,搅拌站进出口已设置冲洗设施,安装了洒水喷雾设备,对车辆运输的渣土进行覆盖,减少扬尘污染,整改工作基本完成。兰开驰来到搅拌站,现场督导防扬尘措施落实、废水处理等情况。兰开驰要求,雨城区和相关企业必须高度重视群众举报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做到立说必行、立改必果,对账销号、限时办结。企业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实现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当地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整改指导、强化日常监管,严格执法、铁腕治污、铁规治污,对违反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在雨城区大兴新区,兰开驰调研了南外环线东段项目推进、滨江西路绿化、大兴交通枢纽综合体和雅安物流园区规划建设等情况。他要求,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城市建设,美化城市环境,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质,建设花园城市,打响“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城市名片,喊响“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旅游口号,让城市建设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加快重大城市建设项目进度,健全路网骨架,完善基础设施,科学布局业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城市产业,不断为雅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活力。要大力实施“东进融入”行动和区域协同发展工程,推动“雨名飞”同城化发展,打造融入“主干”成都一体发展的桥头堡。

兰开驰在督导中强调,优美生态环境是人民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重要期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工作和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对督察组指出的每一个问题、提出的每一条建议,特别是移交的群众反复投诉举报的信访件,坚持边督边改,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迅速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严格制订方案,强化整改措施,全面跟进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注重“举一反三”,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整改成效。要加大问责力度,常态化开展整改督查工作,对整改不力或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王加良、吴宏一同督导。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