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邹瑾带队巡查青衣江并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
2018-11-09 17:58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邹瑾带队巡查青衣江,并对雅安市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回看、再督促。

邹瑾一行实地巡查了青衣江河道保洁情况和环保督查涉水问题整改,深入调研了雅安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和整改措施进度安排以及雅安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邹瑾要求:一是要积极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加强污水处理厂生产运行管理,坚持标本兼治、边督边改,强化专业技术力量,运用科技治污手段,加快整改进度力保水质达标排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单位要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补齐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短板,实现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二是要求青衣江流域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按照“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和年度目标、问题、任务和责任“四张清单”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开展工作,严打电鱼毒鱼和非法采砂行为,减少工业污染和面源污染,扎实做好岸线保护和水质保持,严格问题交办销号,保障巡河、治河常态化推进。三是要以环保督查为契机、以河长制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重大部署,不折不扣完成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多措并举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青衣江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