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 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 雅安市服务体系暨全国退役军人“枫桥式”服务站建设现场会召开

来源:
2020-06-25 09:5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2日,雅安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暨全国退役军人“枫桥式”服务站建设现场会,就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和“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分享仁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两活动一制度”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军充分肯定我市在“枫桥式”服务站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点评工作中的特色亮点。要求要充分认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扎实推动各项退役军人工作落到实处;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精神实质,进一步做到补短板、明责任、抓落实,将“枫桥经验”好的做法与新形势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特点相结合,通过服务体系建设和“枫桥式”服务站建设,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做好乡镇(街道)、村(社区)服务站咨询接待、经常性服务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问题”,切实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成提供服务、搞好保障的“桥头堡”,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稳压器”,当好退役军人贴心人,为推进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注入活力。同时,要进一步强化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考核、示范、督查和保障,要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纳入目标考核,按照“枫桥式”示范经验,加强服务体系建设统筹力度,适时采取督查等措施手段,确保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实现“五到位”达到“八具备”。

参会单位纷纷表示,参观点位在建设中围绕服务对象所需所急,因地制宜突出服务实效的做法值得学习,接下来将积极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枫桥式”服务站建设,真正打通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前往雨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雨城区青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荥经县严道街道杨柳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实地参观学习交流。 

记者 戴富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