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雅安市全国科普日暨“天府科技云”科普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
2021-09-27 08:56
浏览:
收藏 打印

国庆的脚步翩跹而至,科普的浪潮持续涌来。9月26日,随着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的一声宣布,名山区城区吴理真广场上空燃起了绚丽的烟火,2021年雅安市全国科普日暨“天府科技云”科普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副市长张桥,名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东为启动仪式致辞,副区长马忠强,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名山各镇街干部职工代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主办,中共雅安市名山区委、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市、区领导在致辞中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普能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尊重科技工作者的良好氛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水平科普,既能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方向、更好开展科研攻关,让更多创新成果为人所知,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作用;更能为广大市民朋友科学生活提供指南,不断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省科协开发的“天府科技云”APP上已入驻800家科普基地,打造体验式科普集群,实现了科普资源的点面结合和云端共享。希望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宣传引导广大市民通过“上天府科技云,向科学要答案”,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求知欲、好奇心,共同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加良、张桥、魏东、马忠强等市、区领导到各宣传点巡展。尽管天空下着绵绵细雨,仍吸引了不少城区的市民来各展点参观。记者在现场看到,区委宣传部负责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科普宣传,区委政法委负责开展反邪教等科普宣传,区教育局负责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等科普宣传,区自规局负责开展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等科普宣传……每个展台前,都有不少群众询问科普相关知识,同时,区人民医院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受到群众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