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迎难而上 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我市2018年第三季度银行工作会召开

来源:
2018-10-24 11:5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3日,我市2018年第三季度银行工作会召开。会议研究了金融机构对口帮扶示范乡镇工作,推动各县区建立政策性银行信贷风险补偿基金,总结前三季度银行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银行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程福德出席会议。

按照全市乡村振兴大会精神,我市16家银行机构将与我市16个乡镇建立对口帮扶机制,计划在2018至2020年三年间,对口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指导示范乡镇编制经济金融融合发展规划;指导示范乡镇辖内企业、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编制融资项目;指导示范乡镇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加强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户建设;改善优化乡镇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程福德要求,示范乡镇要拟定切实可行的计划,编制项目优中选优,引导企业、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充分发挥积极性,做好金融知识和金融安全的宣传,促进帮扶落地见效。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金融业持续快速发展,有力支持实体经济。程福德要求,在新增信贷任务完成良好的基础上,各部门和机构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助力重点领域重大项目、三农领域和小微企业发展;要开动脑筋,开足马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力争完成“两增两控”、精准扶贫等各项任务指标,支持全市实体经济发展;要科学合理控制不良贷款,严格风险防控,达到监管部门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推动各县区建立政策性银行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引导财政金融互动,推动我市金融资源流向实体经济。

记者 卫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