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县行政审批局在机构改革中先行一步、作了表率

来源:
2018-11-22 10:35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20日,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带领县委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县行政审批局,调研单位运行情况。

苟乙权一行实地查看了行政审批大厅、公共服务大厅、公安出入境大厅、公共资源交易大厅等地,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就机构队伍建设、行政审批运转、相对行权改革方向、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情况汇报。

苟乙权指出,县行政审批局是我县机构改革的示范单位,开局良好,在即将开展的机构改革中先行一步,前期工作井然有序,班子成员研究问题深入细致,找到了症结所在,开辟了一条职能职责重新调整的新路子。县行政审批局搬迁新区办公意义重大,既带动了县城新区发展,又建设了标准化行政审批局和政务服务中心,下一步还要精诚团结,积极探索行政审批改革这项新工作。

就下一步行政审批改革试点工作,苟乙权要求,一是要积极探索用党建引领行政审批改革试点,用群团组织凝聚改革力量。要在服务窗口开展党员示范岗、青年先锋号、巾帼岗位、流动红旗等多种形式的评比活动,组织职工开展“初心”体验教育活动,迅速缩短职工磨合时间,形成精英团队,通过党的建设,把大家紧紧凝聚在一起。要在职工中树立行政审批局就是经济工作局,在行政审批局工作大有可为,大有希望的理念。二是要积极探索行政审批局机关文化建设。要把政治文化摆在首位,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放管服”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现出来,让廉政文化、机关文化、治局文化深入人心。三是要积极探索“只进一道门、办成一件事”的工作模式。在“两改革、四减少”等方面多研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办事群众提供最大方便。要建立代办中心,简化民营经济办事流程。四是要积极探索便民服务的内容。要深入研究、从细节着手,让办事群众真切感受到周到细致的服务。五是要积极探索带动新区发展的功能布局。要充分动员附近老百姓发展服务业,逐步集聚人气,带动新区发展。六是要加强行政审批局廉政建设和行政审批人员的廉政教育。行政审批权力大、责任大,绝不能出现“吃、拿、卡、要”和“不给好处不办事”等情况。七是要加强职工队伍建设。要用文化增强凝聚力,认真学习各项行政审批政策方针,做到依法审批、依法行政。同时,要加强业务培训,组织行政审批人员开展小分队考察、个体学习,运用“拿来主义”,大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