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院环境变样 居民生活舒适 雨城区西门南路113号大院在“双创”中蜕变

来源:
2020-06-05 10:50
浏览:
收藏 打印

自我市“双创”工作开展以来,不少老旧大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居住了20多年的大院环境发生变化后,居住在里面是什么感受,雨城区西门南路113号大院的住户们说:“干净整洁、安全有保障、生活更舒适……” 

小孩们愉快地玩耍

  住户见证大院环境变化

5月27日下午,雨城区西门南路113号大院内,几位老人坐在坝子里的椅子上闲聊、做手工活。一旁的健身场所,几个小朋友正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下,愉快地玩耍。大院保安对外来人员进行询问后放行,住户有序将车辆停在停车位上。现场一番和谐景象,大院里原有的脏乱差已不见踪影。

“以前空地上摆放很多杂物,还有几棵大树,有四五层楼高,夏天容易滋生蚊虫。”住户陈金玉说。

大院改造后,地面变得干净整洁,有了健身场地,还有活动室,可供住户休闲娱乐。周围的墙面也被粉刷一新,丝毫看不出曾经的脏乱差,原有的大树移走后,种上了观赏性桂花树,这让大院住户们高兴不已。

谈起大院的变化,自1986年入住该大院的陈金玉有着说不完的话。“以往楼道间张贴了很多小广告,现在这种现象已经不存在了。”陈金玉说。

“以前,大院里还有多块空地被住户用来种菜,还有私搭乱建,后来都被整改了。”飞机坝社区工作人员王霞说。

物业入驻规范管理大院

为了改变该大院长期遗留下来的问题,相关部门对该大院进行整改后,实行“三供一业”,其中“一业”就是指物业。

2019年1月,西门南路113号大院物业入驻,对大院进行规范化管理,也让大院住户们切身感受到变化。

为了让大院住户规范停车,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也想尽了办法。记者注意到,该大院里的停车位与其他大院有所不同,停车位离路面有几厘米的高度。“主要是为了将停车位与通行道分开,避免乱停乱放,导致通道堵塞。”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整个小区有198个车位,能满足住户的车辆停放。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大院里的停车位都是围着楼栋而建,住户停车更加方便。

该小区路面改造,也是此次整改中的一项。“以往是水泥路面,由于时间久,路面坑坑洼洼,常有积水,整改后,很顺畅。”陈金玉说。

记者注意到,在基础设施大整改的同时,部分细节问题也在不断完善,大院活动室墙面上张贴着《文明养犬公约》,提醒住户文明养犬。

下一步,物业公司将给大院住户分发门禁卡,进出楼栋需刷卡,住户的安全会更有保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戴富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