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先机 化危为机 扎实推进服务业发展 省工商联调研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

来源:
2020-03-18 11:2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6日至17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率调研组来雅,专项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

2019年,我市服务业占GDP比重达50.9%,实现规模增大、发展提速、比重提高、贡献提升,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调研组先后前往经开区大数据产业园、国盛·雅安国际商贸城、大兴川藏药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等地,看望慰问在疫情防控期间战斗在一线的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深入了解我市民营现代服务业生产经营状况、主要困难、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

在17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四川华峰物流有限公司、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恒博(集团)雅安医院、雅安市南路边茶商会等企业、商(协)会相关负责人对服务业复工复产的情况介绍,以及对疫后振兴服务业发展的建议。

通过两天的调研,调研组对我市疫情防控和服务业复工复产方面的务实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推动服务业发展。在当前的背景下,谁抢占先机,就是化危为机。雅安要牢牢树立“复工就是稳就业,营业就是稳经济”的理念,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把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要引导企业用好用准用活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应对挑战、抢抓机遇、坚定信心,扎实推进服务业发展,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亚蓉参加调研或座谈。

记者  伍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