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莉谈针对户籍问题,有什么样的举措

来源:
2019-12-20 15:36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我们这个枫桥式派出所,其实我觉得对于我们群众来说,我们大家感受到的就是便民和利民,为人民群众服务,那么其实说到我们的这个公安工作,还有一项我们的这个户籍这样的一个业务,其实也是咱们广大人民群众经常去办理的,那么在这块,咱们有一些什么样的便民和利民的举措?

嘉宾:近年来,全市治安部门在户籍业务方面,我们继续的深化这个户籍业务的“放管服”改革,咱们立足雅安的实际,探索这个适合雅安的这个户籍便民利民的一些措施。一方面,我们推动户籍业务向基层派出所的这个拓展,今年我们推动了这个“异地身份证办理”和“边境通行证办理”这两个事项入驻基层派出所,群众除了在当地的政务大厅的户政窗口办理两项业务以外,也可以选择在就近的派出所来办理两项业务。另一方面,我们正在加快推动这个“互联网+户政便民服务”的措施。我们正在推动这个雅安公安“微户政”APP网络服务平台建设,预计在明年初将正式上线运行,届时我们的户证业务将实现在网上预审、网上审核和网上办理,这样就会极大的方便老百性,真正的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到时候我们也欢迎大家下载使用,给我们提出宝贵的这个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