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系统 深入浅出 省委宣讲团第七分团赴石棉宣讲全会精神

来源:
2019-12-03 11:3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29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第七分团在石棉县召开了报告会和座谈宣讲。

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第七分团成员、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吴涛面向石棉县100余名党员干部,带来了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

吴涛从全会意义、全会《决定》起草过程、全会《决定》明确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做了深入解读。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党员干部解读了全会精神,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强烈的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为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启发了思维、鼓舞了干劲。

下午1点,省委宣讲团第七分团走进石棉县棉城街道老街社区,与当地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还浅谈了制度建设和基层治理的相关问题。

“非常有启发,宣讲团的宣讲很接地气,对我们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很有益处。”老街社区主任邓怀兵说,作为基层干部,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老街社区作为石棉县最大的社区,在基层管理上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基层治理工作难以自主开展、群众法治意识淡薄、基层干部活力还需激发、基层费随事转面临困惑等,通过座谈宣讲,我受到了启发。”

“我们将以省委宣讲团来石棉宣讲全会精神为指导,持续深入地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石棉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后一个时期,石棉县各级各部门将结合宣讲报告和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通过召开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将以鲜活、具体的方式,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的方法,开展好宣讲活动。多措并举,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不断推进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创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和天府旅游名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吴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