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水明谈雅安旅游的恢复程度

来源:
2020-11-23 14:15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好的,孟局长。今年其实我们觉得对于文化旅游市场来说是很特殊的一年,因为从年初的疫情到今年年中,我们也遭遇了像暴雨、洪水这样一个洗礼,所以说应该说对文旅产业它有一个不小地冲击和挫折,目前咱们整个雅安的旅游市场是否已经恢复到往年的一个水平呢?

孟局长:今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雅安市的文化旅游产业遭受了重创,一度处于停摆的状态,特别是我们所有景区全部关闭。住宿、餐饮全面歇业,交通也是稀落,游客基本上是停步了。今年2月份,我们游客的数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0%以上,应该说损失是非常大的。随着疫情防控地不断深入,雅安市旅游市场在逐步恢复过程当中,8月份又遭受了连续多次暴雨的袭击,本该是旅游旺季的夏季旅游市场再次遭受重创,让雅安的文化旅游产业应该说“雪上加霜”。文旅产业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种困境下,我市文旅行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统筹抓好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游的相关工作,企业开展自救,行业自助互帮,政府出台了复苏的政策。大家共同发力,不仅让我们文旅市场有序恢复,也探索出了一条新的发展之路,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防控期间推出了“云”上时光,跟着我“云”旅游等多项活动,把文博展、 美术展览、体育健身、群众活动等活动搬到了网络上,也充分利用VR展示雅安美景,为我市智慧文旅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有益地探索。在疫情防控期间,市上推出了15条积极的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落实中小企业优惠政策,全市文旅的发展走过了从遭遇严冬到开门迎客,再到复苏回暖的艰难历程,今年第三季度,我市接待了国内游客1141万人次,实现了旅游收入超过98亿元,环比增长了7.9%,从前三季度接待游客的数量看,已经恢复到了去年的同期水平,也充分地展现了我们雅安旅游强大韧劲和巨大的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