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研市本级重点项目工作时强调 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 以重点项目建设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来源:
2020-09-22 09:59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位于雨城区大兴新区的中国供销川西农副产品物流园项目调研  本报记者 张毅 摄

本报讯  9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专题调研市本级重点项目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将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重点项目建设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中国供销川西农副产品物流园是融合多种业态的农业物流综合体,目前蔬菜批发市场已竣工投入运营。兰开驰详细了解物流园建设、运营管理和蔬菜来源、价格、销量等情况,检查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工作。他叮嘱项目业主要将物流园发展与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结合起来,在“专、精、特”上下功夫,培育主导产品,提升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全力打造质量最好、品种最全、数量最多的区域性特色农副产品集散地;要加强农副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体系和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要充分发挥网络、渠道和组织优势,为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新型社会化服务,加快构建新型为农服务体系,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有新作为。他要求市级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强化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抓好中秋、国庆市场物资保供,不断提升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让广大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更健康。

交通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建设“外通、内畅、高效、平安”的综合交通网络,对于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开发开放,至关重要。兰开驰先后来到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控制性工程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项目、省道104线姚桥至草坝段改建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施工组织、项目进展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仔细了解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予以协调解决。他要求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加强施工组织,加大攻坚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全线贯通、建成投运。要充分释放交通基础设施的连通、带动、激活作用,着力优化生产力布局,着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推动开发开放,催生雅安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文教新城按照“一心一廊一镇三组团”布局,以文教产业为核心,大力培育发展教育、文旅、体育三大产业。兰开驰先后来到四川国际赛事中心、雨城实验中学、雅安金熊猫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建设现场,仔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展。他指出,当前,雅安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教育、文旅、体育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充分认识文教新城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加速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文教新城建设,加快建设川西教育中心,打造“学在雅安”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文旅、体育需求。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全力以赴完成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各时间节点目标任务,以重点项目建设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市属国有企业要打头阵,聚焦主业、聚力发展,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生力军,持续加大项目投资、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兴落实之风、增强执行能力,深入一线、沉到项目,认真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主动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早建成、早投运、早见效,为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市领导宋开慧、吴宏、王双全先后参加调研。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