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红介绍规划建设成昆客专的重要意义

来源:
2019-07-22 16:37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所以说这一切都是比较顺利在推进,因为您看啊,刚才您说到了,我们铁路建设不仅仅是围绕四个城市,更多的是连接起了我们铁路的路网,是吧,在我们这个区域形成了一个环线,我想这也可以更好地促进咱们雅安区域的协同发展,对成昆客专我们大家可能对这个铁路之前了解不是特别多,那么规划建设成昆客专它到底有什么一个重要的意义呢?

彭主任:从目前四川省的这个铁路网的格局来看,川东和川南城市以后往南,向云南方向的连接都可以通过我们即将开工的渝昆高铁来进行连接,然后川中中部的可以通过老成昆线以及成昆复线正在建设的向云南方向进行连接,而川西地区的这个铁路路网基本上是一个空白除了我们在建即将开工的川藏铁路,我们的铁路路网基本上是空白,所以说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认为建设规划一条从雅安到西昌、到攀枝花、到云南的这个通道这个高铁是很有必要的,这个是填补了我们川西地区的铁路路网的空白。规划建成过后如果是就这个就和川藏铁路共同形成了我们的川西地区的这个铁路网的骨干,另外在这个规划沿线成昆客专的高铁规划沿线,我们涉及少数民族聚居区很多,然后就是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不是很发达,然后在这个基础上通过规划建设,提升高速铁路提升基础设施的建设水平,对沿线的经济社会发展扶贫开发、旅游等等 包括稳定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你看原来就说我们是川西经济区和我们的这个攀西经济区从这条铁路来看,它的联系要更紧密一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