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件到期客户将暂停给付业务 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提醒客户更新证件信息

来源:
2018-11-23 09:2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日前,记者从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获悉,该公司将对公司证件到期客户暂停给付业务。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令[2007]第2号发布)第十九条“客户先前提交的身份证件或者身份证明文件已过有效期的,客户没有在合理期限内更新且没有提出合理理由的,金融机构应中止为客户办理业务”的有关规定,即日起该公司将依法对留存在本公司的身份证件或者身份证明文件(以下简称“证件”)已过有效期的客户采取暂停给付业务

目前,该公司已于留存证件即将过期前一个月起,多次以短信形式提示至客户预留公司的手机,接下来该公司各营业网点也会在客户到柜台办理业务时主动提示告知,希望客户主动配合该公司更新证件资料。

如果客户证件已过期,该公司将于2018年12月1日起,对给付金额达到客户身份识别标准的保险合同采取暂停发起保险金给付交易的控制手段,直至证件更新。客户可以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该公司任意营业网点进行证件更新维护。持中国居民身份证的成年人客户,也可通过“国寿E宝”APP(我的—去设置—身份证有效期修改)办理。如果客户对身份证件信息更新后仍有疑问,也可及时拨打该公司客服热线95519或相关网点电话进行咨询。 

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 记者 蒋龙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