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不动摇—— 一论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项目促投资

来源:
2020-07-07 11:32
浏览:
收藏 打印

□  本报评论员

6月30日至7月1日,全市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会议的召开,这是我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精神,展现我市突出“投资唱主角”“项目论英雄”信心和决心的全市性大会。两天时间里,与会人员密集考察21个项目点位,以各县(区)产业类项目为窗口,以企业看招商引资、以项目看工作抓手、以园区看产业集聚,亮家底、晒成绩、找差距、增干劲。

回望刚刚过去的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雅安与全国全省走势基本一致,推动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可以说,今年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意义非同寻常,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必须保持一种持之以恒、奋勇争先的韧劲和拼劲。这既是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冲疫情影响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坚定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不动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坚定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不动摇,就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越是经济下行的特殊时期,越要牢牢地把项目投资抓在手上。中央、省上要求抓好“六稳”“六保”,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扩大内需,加快出口转内销,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就拉动我市经济增长的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来看,对冲疫情影响主要还是要靠投资拉动,这是见效最直接、立竿见影、吹糠见米的“自变量”,投资唱好了主角,才能为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实支撑。

坚定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不动摇,就要围绕重大机遇重大政策精准发力。当前,全市项目投资面临一系列重大历史性机遇和有利条件。一方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为雅安加速融入全国全省开放大局、发挥比较优势、承接产业转移等提供了重大机遇,我们必须摒弃“边缘”思维、置身“圈外”的想法。另一方面,中央、省上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利好的政策,带来了一大批国家、省重大项目,我们要认真研究、积极争取,把政策落地为实实在在的项目。与此同时,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及早谋划部署,分区分类分批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创新形式多渠道开展招商,为下一步投资持续回升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二季度“抢进度”、三季度“大冲刺”,雅安有条件在四季度奋力实现“夺目标”,我们必须保持竞相发展的奋进态势,事不避难勇往直前。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经济结构。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不甘人后、永不服输的劲头转化为抓项目促投资的动力,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抓项目促投资的共识和合力,奋力推动项目投资“加速跑”,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