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三个覆盖” 做到“四个突出”推进商会改革发展 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
2019-08-02 11:2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31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召开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座谈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市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商会改革发展,有利于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有利于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有利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有利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实现“三个覆盖”,即扩大组织覆盖,未来四年要实现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会员逐步覆盖当地50%以上的民营企业,各级工商联直属商会逐步覆盖当地50%以上民营企业较集中的行业和新兴产业领域的“两个50%”目标;推动党建覆盖和统战工作覆盖。要做到“四个突出”,突出商会发展的重点方向、突出会员代表性广泛性、突出制度机制改革创新、突出加强商会自身建设,结合雅安实际,切实推动商会改革发展,保证组织领导到位、政策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开展到位。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亚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帅邹

记者  刘庆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