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国际实践经验 为项目建设提供有益探索 雅安市地震灾后生态恢复及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与水资源管理框架能力建设项目成果展示暨经验交流会举行

来源:
2019-09-26 11: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25)日,雅安市地震灾后生态恢复及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与水资源管理框架能力建设项目成果展示暨经验交流会在雅举行。挪威驻华大使馆环境参赞Christoffer Gronstad,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省商务厅有关领导,市领导田兆龙、朱涛出席开幕式。

雅安市地震灾后生态恢复及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与水资源管理框架能力建设项目是挪威政府在“4·20”芦山强烈地震后提供的国际援助项目。2016年1月至2019年6月,项目从管理机制和能力建设入手,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核心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域和人类活动相对较多的次核心流域生态保护区域,引入国家公园的统一形式,并在这个框架下协同开展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框架设计与能力建设及公园区宝兴河流域整体管理框架设计和能力建设工作。项目充分借鉴国际有益实践经验,将国际上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流域管理先进理论与雅安实际相结合,为雅安有关项目建设提供了有益探索。

开幕式结束后,各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发展、新时期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三江源国家公园实践探索经营交流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26日,嘉宾们还将前往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名山区蒙山茶史博物馆、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