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责任 筑牢林牧区“防火墙” 省经信厅来雅调研督导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2020-10-16 10:1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0月15日,省经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带队来雅开展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督导。

调研组先后前往荥经县安靖乡崃麓村查看110千伏荥干线、35千伏凰幸线火灾隐患整治情况,深入了解我市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刘少敏对雅安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部分创新管理模式、先进经验走在了全省前列。

刘少敏要求,雅安市要认真落实国务院督导组、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防火宣传培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持续强化风险隐患整治,抓实动态清单管理,密切跟踪隐患问题治理进度,实现火灾隐患闭环管理;要切实做到隐患治理和生态保护两手抓,将隐患治理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建立完善森林防灭火长效机制,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对电力通道存在火灾隐患需应急抢险清理林木的,要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工作流程,切实提高隐患整治效率,有效化解“树线矛盾”,更好地保护森林资源。

副市长苟乙权一同调研督导。 

记者 杨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