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石棉汉源荥经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好全市“十四五”规划

来源:
2020-11-04 10:22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石棉县调研碳酸钙产业发展情况,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记者 张毅 摄

本报讯  11月3日,市委书记兰开驰赴石棉县、汉源县、荥经县,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好全市“十四五”规划,统筹抓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明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中,兰开驰先后来到石棉县安顺场镇、小水碳酸钙产业园,汉源县富林镇、九襄镇三强村,荥经县严道街道古城村,进工地、到企业、入农家,了解各级各方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调研重大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培育发展、乡村振兴实践、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听取大家对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兰开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全市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雅安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不断开创雅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兰开驰强调,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紧扣高质量发展,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综合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科学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大任务和具体举措,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为新发展阶段推动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好行动纲领和指南。要坚持把项目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基础设施、民生事业、区域合作、节能环保、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深入挖掘,调度筛选一批规模大、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充实到“十四五”规划项目库;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发展。要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冲刺做好今年收官,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一同调研。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