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首次常规巡察启动 12个单位企业接受“政治体检”

来源:
2017-06-03 13:4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12日至7月25日,市委四个巡察组将分别对12个巡察对象开展巡察,这是继专项巡察后,市委部署的第一次常规巡察。昨(2)日,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部署了这项工作。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在全省上下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开展的首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要切实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巡察定位,落实巡察责任,切实抓好第二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突出政治巡察,精准定位,把握巡察重点。对综合部门的巡察,重点检查“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是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业务部门的巡察,重点检查部门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政治生态是否良好,党内监督是否严格,特别要重点检查是否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对国有企业的巡察,重点检查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的情况。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市委交给被巡察党组织和巡察组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好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党组织和巡察组的共同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端正态度,自觉接受巡察,增强配合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诚恳接受巡察监督,以此为契机促进工作整体提升。巡察组要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敢于担当,不负光荣使命;严守纪律,打造政治铁军;加强协作,提高巡察实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黎明出席会议。

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象为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党组、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农工委、市委群工局、市发展改革委、蜀通公司、文旅公司、青衣江粮油公司、水投公司。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