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72次调度会议

来源:
2021-04-07 22:31
浏览:
收藏 打印

4月6日晚,天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72次调度会议,传达学习副市长于翼川到天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以及上级关于疫苗接种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专题研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县领导王瑞华、邹再蓉,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情况,听取了县卫健局关于在县体育中心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工作方案、疫苗接种挂图作战图以及下一步接种工作安排的汇报,各参会单位就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是防止疫情的治本之策。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把疫苗接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对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性,确保各项措施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完善疫苗接种具体方案,科学统筹安排,做到量化到人、到具体时段、到点位。相关部门要按照规范操作做好疫苗的接收、分发和配送,科学设置疫苗接种点,做好人员培训、医疗救治资源调配、周边安保、接种异常反应处置等工作。要压实压细疫苗接种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本辖区本行业目标人群的组织动员,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线上线下齐推进,多维度、多形式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接种的必要性等知识的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消除思想顾虑,提高接种意愿,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