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周密闭环做好开学准备

来源:
2020-04-01 12:30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雅安中学大兴校区,调研学校开学准备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赴雨城区,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周密闭环做好开学准备,做到严防死守、万无一失,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让学生放心、家长放心、社会放心。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春季学期第一批次高三年级于4月1日开学,各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准备得怎样,师生的健康安全能否得到保障,兰开驰一直惦念于心。他先后来到雅安中学大兴校区、雅安天立学校、雨城区第二中学,走进教室、食堂、学生公寓、临时留观室等场所,详细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建立实施、师生健康状况摸排、防控物资储备、安全卫生、教学组织、应急响应等情况。“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到位?”“首批有多少学生返校?”“教学组织情况如何?”“就餐安全怎样保障?”兰开驰问得十分仔细。他叮嘱学校负责人,要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克难攻坚,扎实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园安全保卫战和高考升学攻坚战,考上理想大学,实现青春梦想。老师们要周密组织教学安排,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组合拳,围绕疫情防控上好第一课,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应对疫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兰开驰强调,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学校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工作预案设计得更完善一些,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更扎实一些,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万无一失。要扎实做好学校开学准备,研究制定“一县(区)一策、一校一策、一班一策”、无接触式配送和错峰错时“点对点”上下学、用餐等制度,严格落实学生返校途中、进校检查、在校学习、生活食宿等各项防护措施,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要统筹做好校内、校外疫情防控,强化教职员工自我管控,强化健康监测和日报告制度,强化以班级为单位的网格化管控,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强化食品和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管理,为学校尽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创造良好条件。有条件的学校要实行封闭式管理,对于防控条件不具备、评估验收不合格的学校一律不得开学。要结合实际、灵活安排调整开学后的教学计划,统筹衔接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合理把握教学进度,科学安排教学时长,循序渐进、稳妥有序,保证教学质量。

市领导宋开慧、吴宏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