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主持召开雅安市委政法委2021年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2021-02-26 11:37
浏览:
收藏 打印

2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雅安市委政法委2021年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和全省涉藏维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审议了《雅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开展雅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评选表扬的方案(送审稿)》,研究部署推进全市政法系统“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喜事多、大事多,政法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全市政法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履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底线,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政法维稳重大责任,努力建设涉藏维稳坚固门户和安全走廊。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势头,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严明工作纪律,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教育引导、加强预防处置,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与社会稳定。要不断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稳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要紧扣政法系统实际,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切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政法队伍,全心助力雅安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范文清,雅安国安局主要负责人和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及其他市委政法委委员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县级以上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