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代表团举行第七次会议 审议各项报告的决议草案 兰开驰邹瑾李伊林等参加审议

来源:
2020-05-13 12:3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成都讯  5月12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雅安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七次会议,继续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各项报告的决议草案。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团副团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代表团副团长李伊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代表团副团长黎明参加审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四川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四川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完成代表团各项议程后,兰开驰作了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所有人都卷进了这场战“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综合研判、精准施策,带领全国人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雅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采取有力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市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一季度经济实现正增长,增速排名全省第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省委“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的工作思路,扎实抓好开放发展和服务业发展两件大事,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兰开驰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始终保持“在状态”,用心用情、尽心尽责,始终坚持当好收录百姓心声的“收音机”,当好投好神圣一票的“表决器”,当好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视器”,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选举事项,26名代表共提出建议83件。闭会期间,希望各位代表主动发挥率带作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积极配合承办部门办理代表建议,推动建议落实落地;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和调查研究,为下一次提出高质量建议做好准备,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不断汇聚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市人大常委会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代表工作有效途径,不断强化履职保障,使代表作用发挥更加充分。

当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成都闭幕。雅安代表团的代表们完成使命,顺利返回各自工作岗位。

特派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