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明确思路,加快推进熊猫新城建设

来源:
2020-03-27 09:05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郊大熊猫文旅项目推进建设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杨军赴北郊熊猫新城科研高地建设工地现场调研指导项目建设,召开座谈会,听取熊猫新城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提出工作要求。副市长、北郊大熊猫文旅项目推进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朱涛陪同调研。

杨军同志在调研中指出,北郊熊猫新城建设是落实四川“天府三九大”文旅发展思路的重要载体,雅安抢抓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机遇、打响大熊猫超级IP、助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园地共建先行区的重要破题之作,是落实市委“四个新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市委、市政府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布局的关键之年确定的重要工程和重大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明确思路,加快推进熊猫新城建设的各项工作。

杨军同志要求,北郊熊猫新城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一是要充分征求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关于大熊猫科研高地规划的意见,保障满足对方需求;二是要理顺北郊熊猫新城与碧峰峡5A级旅游景区、大熊猫科普教育博物馆和大熊猫科普教育中心的关系,明确功能定位,体现差异化发展,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三是要充分考虑游客需求,合理布局“吃、住、行、游、娱、购”等各种要素。

杨军同志强调,北郊熊猫新城建设要创新工作方法。一是要开阔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寻找川外省内有实力、有经验的国有企业,二是要认真研究中央有关文旅项目发展政策并积极争取,广开资金渠道,三是要认真研究项目内的平衡因素,积极思考盈利模式。

杨军同志指出,北郊熊猫新城建设要确保安全生产。一是确保项目建设施工安全,按照相关规程规范全过程加强安全施工管理,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杜绝发生安全事故;二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消毒、检疫等相关措施,确保疫情管控措施到位;三是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加强项目建设合法性、廉洁行监管,加强廉政教育,确保程序合法。

市政府副秘书长、北郊大熊猫文旅项目推进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潘礼剑,市文旅集团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