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省市人大代表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

来源:
2019-03-22 11:1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联络服务工作,促进代表积极依法履职,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22名省、市人大代表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调研。

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委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民事审判庭、院史展览馆,详细了解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机关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情况,并围绕促进全市审判执行工作与法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建议“扎实推进‘100场审判进村(社)进机关’等活动,进一步便捷基层群众维权”、“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法律引导和保障力度”、“加大涉毒案件打击力度”、“加大典型案件宣传力度,通过以案说法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

代表们表示,今后要进一步践行为民宗旨,当好群众与法院之间的桥梁纽带,促进人民群众期盼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也要进一步关心关注法院工作,帮助法院呼吁解决司法改革衔接、干警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法院更好履行审判执行职责提供支持,共同推动人民审判事业取得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一同调研。

记者 李晓明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