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2022-01-20 08:55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19日,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谋划2022年经济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郑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杨俊安排部署2022年县委经济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县政协主席朱文华,县委副书记王东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芦山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决定》,王东对《决定(审议稿)》作说明。

随后,王东代表县委、县政府与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争创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坚持一边补欠账、一边化风险,一边抓转型、一边促升级,一边夯基础、一边求突破,在谋蓝图、找出路,促转型、添动能,补短板、夯基础上持续发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围绕定调子、定目标、定责任、定措施,统筹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这个目标跳起摸高,坚决打赢县域经济翻身仗。二要抢抓机遇期、窗口期、黄金期三个重要节点,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融入国省市战略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三要把握“抓转型、添动能、开新局”三个调子,把市委“抢机遇、抓项目、育产业、促消费、添活力”和“工作落实年”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四要突出“三个年”的重点任务,围绕重建十周年的攻坚年、“再造一个产业芦山”的项目年、追赶跨越绿色崛起的争先年,进一步团结全县上下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跑出新速度。五要扎实抓好“五个一”。聚焦“再造一个产业芦山、再掀一个项目高潮、再弘一个重建精神、再办一批民生实事、再优一个发展环境”,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事、党中央关心的事、省市关注的事、老百姓揪心的事、关系发展全局的事,逐项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追赶跨越、绿色崛起的全面领导。在强化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实践导向中增强抓落实的执行力,在提升统筹能力、防风险能力、抓项目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中增强抓落实的保障力,在强化考核督查中增强抓落实的战斗力。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紧盯经济指标、重大项目、政策窗口期、招商引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和“送温暖”活动,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重建十周年交上感恩奋进合格答卷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和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部分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