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消防工作 营造安全社会环境 2019年全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来源:
2019-05-10 11:4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在省政府对市(州)政府2018年度消防工作考评中,雅安市政府被评为5个“优秀”市州之一,这是记者从5月9日召开的2019年度全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知的消息。会议表扬了2018年度全市消防工作评为“优秀”的县(区)政府、行业部门和相关单位,进一步对今年消防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是我市今年消防工作的首要目标,各县(区)政府、各行业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清形势,聚焦风险防控,补齐工作短板,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问责;加强源头管控,强化综合治理;加强风险管控,强化隐患排查等方面,明确工作措施。要通过加强预警监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夯实工作基础,建强救援队伍。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施工工地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和洪涝、地震等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的环境。

副市长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