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脑卒中整体救治技术 提升全民防控意识 中国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示范基地建设启动会(雅安站)在我市举行

来源:
2020-08-05 09:51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8月4日,中国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示范基地建设启动会(雅安站)在我市举行,市人民医院被授牌为“中国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试点基地”。

脑卒中是我国人民的第一疾病死因,对人民生命健康危害大,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为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的号召,推动“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实施,着力开展区域脑卒中救治适宜技术推广和脑卒中防治知识宣教工作,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在全国范围内率先选择12家地市级三甲医院作为第一批中国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示范基地,市人民医院为全国12家医院之一。

启动仪式后,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办公室处长巢葆华以“加强区域协作,推动卒中中心建设”为题,从中国脑卒中防控形式、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介绍、工作安排等进行主题演讲,为参会单位在下一步如何开展中风识别行动指明了方向。随后,来自各医疗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卒中相关学术问题展开课题介绍和讨论。

近年来,我市卒中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市人民医院作为我市医疗龙头单位,于2019年6月成立雅安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管理委员会,并于2020年6月顺利通过脑防委专家组“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现场督导。近两年来,医院重点抓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目前正在研发多功能为一体的5G智慧移动卒中救治平台,从而真正意义上实现“卒中急救零等待”的全新、高效卒中救治模式。

副市长于冀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